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夜到后天有强降雨过程


市气象局昨天(3月23日)晚上发布报告,据最新资料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明天夜里到后天,分别有两次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预计总过程雨量可达40毫米至70毫米,局部地区达70毫米至100毫米,个别地区可能高达100毫米以上。

此外,明天早晚我市可能有大雾天气,明天夜里到后天,我市沿海海面有8级至9级大风天气过程。

气象局提醒各部门及市民,3月21日至3月22日我市刚刚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本轮大范围降雨可能造成雨量重叠,要警惕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3月25日早晚我市能见度较差,同时当天夜里到3月26日沿海海面有大风,请出海船舶和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随着春季气温不断升高,强对流天气逐渐活跃起来,预计此轮强降雨可同时伴有短时暴雨、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及时关注市县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