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滑


不负“人间的四月天”美誉,进入4月以来,阳光和煦,温度宜人,让人体会到了春季的惬意与舒适。

本周,天气会有所波动,受冷空气影响,4月12日起,阴到多云天气开始登场,4月13日会有一次雷阵雨过程。同时,气温也受冷空气影响开始下滑。今天最高气温30℃左右,预计到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可能会跌到20℃左右。

连续晴好天气,已经让城市和森林火险指数上升到最高等级——五级。加上近期农事活动多,各地、各有关部门及群众需特别注意林间防火。

在太平洋上,今年的台风已经粉墨登场。4月8日,今年1号台风“马勒卡”生成,4月9日,2号台风“鲶鱼”生成,而在鲶鱼西边,还有一个台风胚胎96W,这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一次在4月份出现三个台风(胚胎)共存的情况。同时,三者之间还上演了一出罕见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戏码,昨天上午,台风胚胎96W已被“鲶鱼”吞并,而再过1-2天,“鲶鱼”又将被“马勒卡”吞并。“马勒卡”中心距离我国十分遥远,不可能登陆我国,但在完成吞并后,“马勒卡”或许会成为一个环流庞大的台风,对4月中旬冷空气在我国的南下,会带来一定助力。(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