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强对流天气突袭温州


4月13日16时30分,温州市气象台发布了强对流天气预警。果不其然,17时30分左右,一场瓢泼大雨向着市区突袭而来,短时间内大雨、大风、雷电齐至,恰逢下班时间,开到最快档的雨刮也难以保证清晰视线,雨伞只能勉强保证上半身不被淋湿,给大家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

此次天气过程局地性强,时间短,短时间内要素(风力、降水、气温)变化明显,是一次典型的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发生突然,来临时往往伴随极端性天气,破坏性很强。

4月11日20时至4月12日3时,四川省安岳县由于强对流影响,短时间内出现了37.4m/s的13级大风,是当地有气象监测记录以来的最大风速,持续风速同样高达11级,巨大的风力导致当地县城部分围板、棚架、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和户外车辆不同程度受损,部分路段树木倒塌、道路受阻。

因此,大家需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通过短信、互联网、电视等方式发布的预警信息,采取防范措施。

随着强对流天气过后,温州接下来的天气也将开始转阴云为主,受冷空气影响,4月15日开始气温将有明显下滑,周末最高气温将降至20℃以下,降温幅度不小,提醒大家合理穿衣,防范感冒。(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