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海西镇:牢筑疫情防线 新居所在行动
时间:2022-04-25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护海西镇新老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海西镇新居所的战斗从未懈怠,新居民协管员们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夜幕降临,新居民们纷纷下班回到出租房和企业宿舍,协管员们匆匆吃过晚饭便向各企业宿舍和村居出租房进发,一间间,一户户地查看新居民们的情况,对新居民们进行防疫宣传,并对暂住证进行核实和注销。“这么晚了你们还在检查呀,真是辛苦了”新居民刘大叔端了杯热水递给协管员小陈,小陈急忙接过,“不辛苦的大叔,这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要你们都平平安安我们就放心了!”

企业宿舍内,协管员小白正在核实人员情况,并逐间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一位阿姨看到小白前来,急忙问道“小伙子,我和我的老伴刚刚从贵州老家过来,我们打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时间马上要到了,这可怎么办呀?”“阿姨您别着急,我们海西卫生院每周一、三、五都有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您带上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证明,以及身份证和疫苗接种证就可以去接种了!”说罢,协管员小白打开阿姨的手机,在地图上指明海西卫生院的位置,并在笔记本上写上公交线路交给阿姨,在阿姨的连声道谢中协管员小白带着感动匆匆奔赴下一个场所。

海西镇新居所的协管员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这座城镇,用每一天的步数换取新老居民们的幸福指数。在协管员们连日的奋战中,共摸排人员七千余人,发放防疫宣传手册一万余份,牢筑了海西镇疫情防控的“铁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