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昆阳镇:反诈防骗,织密安全保护网
时间:2022-04-28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虚假预约疫苗接种、虚假口罩广告、冒充旅游平台客服、代购药品、推销假药、高回报产品、开学延迟培训费……在当前疫情紧张阶段,有不法分子紧盯新冠肺炎疫情的社会热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行为。

为进一步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反诈防骗宣传。

工作人员通过在社区、村居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在村居主要通道向过路人员发放宣传单页。在工地、企业等人员密集的场所,通过口头宣讲和发放单页的方式,让广大新老居民深入地了解了目前的新型诈骗手段,并告知新老居民谨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的“三不”防范小口诀和“四不”防范小建议:陌生电话不接,转接电话不信,网页链接不点,陌生人汇款不转。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为更好地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昆阳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提高新老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疫情期间的平安和谐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