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锻造“硬核”红色队伍


“农村要发展、村民要致富,你觉得该如何实现这个目标?”“顺溪镇各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我们要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近日,顺溪镇举行2022年入党先锋赛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面试中与考官的一问一答时,展示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硬核”本领。

据了解,这是顺溪镇举办入党先锋赛的第10个年头。自2013年以来,镇该持续开展入党先锋赛,从严启动党员发展“入门考试”,念好“严字诀”,把好“入口关”,实现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组织入党与思想入党的统一,将理论素养高、有志于服务基层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推进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入党先锋赛采取集中授课、实事课程、随堂测试、面试谈心等形式进行。通过对党章党规、党内应知应会、疫情防控等实事课程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和党组织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识,提高服务基层的能力。同时,通过随堂测试、面试谈心,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思想动态、平时表现,确保将群众认可、支部认同的人选推荐出来。

此外,在开展入党先锋赛活动前,顺溪镇便对各基层党组织上报的入党积极分子的年龄、学历、职业、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通过党员发展档案材料进行审查,并开展多部门政治审查,严把程序关,严禁发展党员“搞突击”,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通过核验相关会议记录本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到会等情况。

10年来,顺溪镇每年举办1-2场入党先锋赛,淘汰意志不坚定、条件不成熟的对象322人次,择优发展党员218人。其中,当年发展35岁以下党员150人、大专及以上学历90人、少数民族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