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拓宽销售渠道 助力乡村振兴


为解决老百姓的农产品销售和收入问题,以数字化创新拓宽共富路。在山门镇社工站的推动下,5月11日下午,由平阳县网络人士联谊会为山门镇倾情打造的山门镇社工站“同心聚力,共同富裕”助农直播间正式揭牌启用。

据了解,自去年7月份建成投用后,山门镇社工站聚焦主责主业,以一老一小为主要服务对象,做好社会救助、儿童关爱保护、养老关怀等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推出“暖阳居家,养老有我”养老服务项目、“风信子关爱计划-困境儿童集体生日会”、“雏鹰起飞 梦圆蓝天”农村少儿培育计划等;兼顾基层社会治理需求,定期宣讲防疫政策、消防安全等知识;培育村居社会组织、发展壮大本地志愿者队伍;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发起点亮“微心愿”活动,为低保低边对象达成微心愿230余个。

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创建,发展农旅产业,以拓宽共同富裕“数字村社创新路”。“为了帮扶老区发展,山门社工站链接多方资源,促成平阳县网络县人士联谊会在老区开展助农就业帮扶等特色服务。”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同心聚力,共同富裕”助农直播间将开设“短视频+直播”带货课堂,组建助农直销队伍,通过“直播带货”这种不同以往的宣传方式,为产品赋能,让农业发展搭上互联网的快车。

目前,“同心聚力,共同富裕”助农直播间已招募40多位学员,5月12日起,直播间将从电商基本概况、直播设备、视频制作剪辑、选品技巧、主播、实操演练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电商及网络直播系列知识,培育带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