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打造优美环境 建设美丽平阳


5月15日,我县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县领导章寿禹、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分别带队前往各地,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全县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平阳。

在昆阳镇童桥花苑和嘉华锦苑停车场,县委书记章寿禹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清理卫生死角,细心清扫道路上的废纸屑、烟头等垃圾。劳动间隙,章寿禹叮嘱相关部门,要坚持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充分发挥乡镇、社区的主体作用,促进小区洁化、序化、亮化、绿化和美化,让小区环境变化真正“看得见、摸得着”。

在鳌江镇,章寿禹察看兴鳌中路市督整治点整治情况、工兴路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情况、曙东新村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情况、雁门社区山外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章寿禹强调,要锚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用“绣花针”功夫打造“高颜值”城市,让市民享受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章寿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对照上级要求和相关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标本兼治,全力营造安全、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

章寿禹要求,要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党员干部带头,通过广泛社会动员、多部门协作,对广大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居民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为居民创造干净、舒适的卫生环境。要抓好乱排乱倒整治,开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采取宣传教育、督促整改、集中整治、定期巡查、长效管理等方式,坚决杜绝建筑垃圾违规偷排、商铺污水乱排等现象。要加大督查力度,利用电视、网络等宣传平台,采取“日督查、周通报、月排名”的工作机制,对城乡环境情况进行拍照收集,定期分享亮点经验,通报问题情况,及时进行反馈,督导加快加紧整改,建立跟踪落实机制,确保整治不反弹,实现长效巩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率队前往昆阳镇新城社区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曾上俊沿着街道一边参与环境整治,一边察看道路两侧车辆停放、设施修缮、“门前三包”等情况。曾上俊指出,改善人居环境事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昆阳镇和有关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大工作投入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要强化秩序管理,统筹多方力量,集中治理车辆乱停、电线乱拉等不文明现象,同时把安全风险隐患彻底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环境整治,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县政协主席陈栋带队前往鳌江镇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在和家村,陈栋身穿红马甲,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一起,手持扫把、簸箕、夹子等工具,对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在党员和志愿者的带动下,村民也自觉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陈栋在活动中与村民亲切交谈,他说,环境卫生整治是一项民心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美丽平阳建设,人民群众既是参与主体,也是受益主体,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共同维护、提升、巩固村居环境,为美丽平阳贡献基层智慧与力量。

县委副书记陈桂雷前往水头镇开展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陈桂雷先后前往上店村、双川路灯笼街、鹤溪社区永乐村,对环境整治、网格建设、私拉乱线等情况进行检查。陈桂雷指出,要做好环境卫生再提升工作,对镇内的闲置地、市场周边及村道等地进行全面的整治,规划好闲置地功能用途,解决电线乱拉等安全隐患。同时要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完善日常管理机制,提升整改效果。要动员村民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确保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环境卫生长治有效。

当天,其他县领导也分赴各地参加了全县环境集中大整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