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我县7个项目入选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我县的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项目;平阳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7个项目入选,涵盖水利设施、综合交通、先进制造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

据悉,水利工程建设是我县今年建设项目中的重中之重,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作为两县一市(平阳县、苍南县及龙港市)首个团结治水项目,是江西垟排涝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要任务是以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结合江西垟平原其他三期工程,将苍南县灵溪镇、平阳县萧江镇、麻步镇以及龙港市部分区域等重要城镇排涝能力由现状的不足10年一遇,提升至20年一遇。今年该工程计划完成开展水闸、泵站施工,完成主体工程量的30%。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在6月份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能力,是解决水头镇水患,完善流域防洪体系、造福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能将水头镇区上游洪水经过隧洞分流至镇区下游,有效减轻水头段及下游防洪压力。

我县交通建设正驶入“快车道”,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位列其中,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介于甬台温高速仙岩隧道和箭岙隧道之间,总投资7.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30个月,分01标段、02标段和涉铁路段。起于互通收费站,下穿温福铁路与现G104国道平交,终点接鳌江镇园林西路,全长3.46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今年,该工程计划完成路基工程42%,桥梁工程41%。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互通立交区内甬台温高速公路主线长拼宽1040米,匝道总长3136米,互通连接线全长4662米,设置双向6车道,路基宽32米,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兼顾城市主干道路功能。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路基工程55%,桥梁工程55%。这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甬台温高速公路平阳互通及104国道平阳段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产业建设。作为我县首个单体投资超百亿的项目--正威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发展势头迅猛,2022年该项目一期要完成办公楼、宿舍和多层厂房区域桩基施工,主体结构施工计划完成60%。

民生工程方面,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项目和平阳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备受市民关注。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项目总投资为83556万元,总用地面积363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500平方米,设置床位62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综合大楼和住院楼、公共卫生大楼、附属用房、与人民医院之间连廊以及道路、桥梁等附属工程。工程计划6月份主体工程开工,今年计划完成桥梁工程以及地下室桩基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补齐平阳妇幼保健医疗卫生短板,助力我县打造“医养高地”。平阳县中医院迁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73189万元,工程自开工以来建设进展顺利。投用后,设置床位800张,可满足约5000人次日门诊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