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建设美丽和谐平阳


昨天下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镇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孟晓斌先后来到联东菜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国土公寓、鸣山路、新时代路等处,仔细察看环境卫生、“飞线”治理、停车秩序、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孟晓斌指出,人居环境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对焕发城市生机、增强城市内生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有着重要意义。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社会文明指数,推动我县创城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孟晓斌强调,要坚持长效机制,突出重点、精细管理,强化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等重要节点部位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治理“飞线”乱象,杜绝车辆杂物乱停乱放,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让群众在创城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道路沿线环境卫生日常巡查,大力整治占道经营、私搭乱设、乱停乱放等现象,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要加大排查力度,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倒排时间节点,狠抓责任落实,坚决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美丽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