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 促进村美民富产业兴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万全、麻步等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深化“三农”领域改革,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打造乡村振兴升级版,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浙江金恩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寿禹详细了解农业产业链发展、农业特色品牌打造等情况。在得知该企业立足本土产品优势,创新发展预制菜品时,章寿禹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农业企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山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在昆阳镇湖屿村,章寿禹察看了未来乡村建设及卡丁车基地项目运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章寿禹强调,要准确把握未来乡村建设深刻内涵,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系统观念,聚焦产业带动、基层智治、人才支撑,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加快打造未来乡村建设“平阳样板”。

章寿禹还来到麻步镇树贤社区和兴民村,察看绿色农田项目和霞山牧业10万头规模生猪养殖场项目建设情况。章寿禹要求,要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提升耕地质量,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推动农产品生产从产量化、优质化向生态绿色化发展。

章寿禹要求,要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加强农业科技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在农业科技应用推广上实现新突破,以科技创新提升农业发展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未来乡村提质扩面,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彰显生态宜居底色,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打造全域美丽、生态和谐的乡村图景。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为主攻方向,千方百计推动农民收入增长,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拓展富民兴乡新路子。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优秀人才“领头雁”效应,为人才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把各类人才聚起来用起来,为乡村全面振兴汇聚起强大的人才力量。

县领导周炜、洪志亮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