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多项指标名列前茅


近日,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经信厅、省统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各设区市、工业大县及山区26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综合评估。平阳在山区26县综合评价指数排名中位列第四,多项指标名列前茅。

据了解,此次评价涉及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等多个具体指标,综合评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平阳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36.7%,位居山区26县第三;“品字标”企业13家,在“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数排名中位居山区26县第二;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154.5万元,位居山区26县第三。

“从动力变革情况来看,我县以82.8的评价指数排名第三,明显高于山区26县平均水平的77.2。”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我县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位居山区26县第二、工业投资额位居山区26县第三。

这份耀眼“成绩单”的取得,是我县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结果。“2021年,我县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聚焦高质量发展再出发,规上工业总产值总量突破了500亿元大关。”该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化“亩均效益”综合评价,力争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并加强“亩均效益”评价结果运用,提高企业主动提升“亩均效益”的积极性。同时,紧紧围绕“三强一制造”工作部署,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创新驱动为动力,大力推进“品字标”品牌建设,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