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提炼“省一大精神” 推动红色资源价值转化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为更好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今年,我省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省党代会工作相关意见。日前,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党代会贡献“金点子”。

“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历程最鲜明的底色,其实质就是浙江红色文化的集合。中共浙江省一大是新中国成立前浙江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是中共一大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的必然结果,是红船精神在浙江革命中的集中展现。建议将‘省一大精神’的总结提炼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将‘省一大精神’列入浙江红色精神谱系,精准提炼‘省一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和规范表述,进而推动以省一大为纽带的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教研室主任李海峰认为,“省一大精神”的提炼建构,是补全浙江红色精神谱系、厚实“红色根脉”深刻内涵的应然选择,也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的当然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我省首次面向全社会公开征求省党代会工作相关意见。在5月20日前,广大市民可登录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等平台,进入“我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建言献策”专题活动页,围绕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党的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数字化改革、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平安法治建设9个方面的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