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经济信息

“温州-宁波-大阪”国际临时邮路开通


昨晚(5月16日),已经温州海关验放的1吨左右的温州国际邮件,从温州国际邮件互换局由专门的邮车送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然后再搭乘国际航班送达日本大阪。这标志着我市开通“温州-宁波-大阪”这条国际临时邮路。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际邮件通过传统渠道进出口受全球运力不足影响较大,邮件运输时效大幅延长。为了快速运送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进出境邮件,保障寄递需求,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温州海关设立专人对接邮政企业通关需求,积极协助邮政部门解决邮件进出境运输难点,支持邮政部门开拓临时邮路。

昨晚通过临时邮路出口到日本的邮件,多数为食品、日用品、汽车配件等,这些物品不少是我市企业寄给国外客户的样品。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开通“温州-宁波-大阪” 国际临时邮路,是该海关全力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根据海关总署已出台政策措施,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的重要举措。为配合好临时邮路的相关工作,该海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保障通关等配套工作,同时还进一步简化邮件转关手续,使相应邮件更快地进出口。(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