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今起3天我市有连续降水


5月25日是温州平均入夏日,但春天的尾巴将被一场连续降水给抓住。今天起,我市将迎来新一轮较明显降水天气,连续降水的打压,让气温难以上升,无法达到气象学意义的入夏条件。

据温州市气象台发布信息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低层切变线南北摆动影响,今天到5月28日,我市将普降雨水。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上午、5月27日凌晨到上午和5月28日全天,5月29日天气将短暂好转。预计全市平均面雨量可达30毫米至50毫米,局部地区50毫米到80毫米。

气象台在此提醒,近期雨水较多,连续降水可能会引发相关地质次生灾害,同时,5月28日有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而西南暖湿气流不断加强,使得我市沿海今天到5月29日早晚有分散性大雾天气。以上种种不利影响,需各有关部门及市民加强防范。 

另外,关于入夏时间,温州最晚入夏时间在6月份,根据气象资料显示,不出意外,这波雨水过去之后,温州就会迎来入夏。(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