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鳌江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5-30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更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生活环境。5月22日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手拿指示牌在平阳动车站、审批中心、文体中心、车站大道等城市主要路口,对行人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有的志愿者开展道路巡查工作,查看道路两侧卫生状况,清理路边摆摊行为;有的在重要的十字路口,引导居民文明过马路;有的带着铲子、扫帚等清理工具,深入楼院拾捡垃圾、清除小广告、粉刷墙壁;有的上街分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并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们的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带动了更多的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