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降雨集中 防汛多做准备


雨水不停歇,阴雨天天见。预计本周除周三多云外,其余时间都将伴有阴雨天气。

6月10日,浙江正式入梅,温州虽不属于典型梅雨期,但也在6月12日迎来了一波集中降水。这波降水预计将持续到明天,天气情况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平均面雨量预计将达80至130毫米,局部可达130至180毫米,个别站点可达200毫米以上。周三降水将暂歇,周四起阴雨天气又将回归。气温方面,受连续强降水影响,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被打压至25℃以下,较为凉爽,周三起最高气温将回归至30℃左右。

由于近期我市降雨明显增多,土壤水分饱和,灾害风险激增,此轮降雨集中期会造成雨量重叠,相关部门需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的监测巡查,特别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气象次生和衍生灾害。(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