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乐清雁荡山上周末迎来游客小高峰


为回馈广大游客并落实稳经济拉动消费,雁荡山景区从6月10日起至7月31日,面向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免费开放(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地区除外)。6月12日,记者从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获悉,6月11日至12日景区迎来游客小高峰,突破2000人次。

“这个周日我去景区逛了一下,发现我们景区内部的小停车场都被停满了,而在此之前我们景区内每天也就几百人甚至更少。”温州市雁荡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6月10日推出景区免门票活动以来,周末这两天景区就接待了2000多次的客人。其中最火热的景区当属大龙湫景区,光这个景区就接待了1000人次的游客。

在这么多的游客中,除了来自温州市区的,更多的是在温务工的外地人。周末这两天,在温务工的河南籍游客王先生就专门开着车带着家人到雁荡山景区游玩。他告诉记者,几天前他从网上看到雁荡山景区免门票的消息时,十分高兴。由于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他和家人很少出门。此次景区免门票了,王先生决定利用这个大好机会,带着家人去转转。“这个政策特别好,之前去雁荡山景区玩,要想好好玩一趟,光门票一人就要200多,这次去玩省了八九百元钱。”王先生开心地说。

景区迎来游客小高峰,也带动了景区周边的民宿和饭店的生意。雁荡山独秀楼宾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个周末这两天比之前的游客多了很多,大部分都是从温州市区过来的散客。餐厅“舌尖上的雁荡”的老板也告诉记者,托景区免门票活动,周末这两天一到饭点,饭店的位置就都被坐满了。“前阵子受疫情影响,景区内基本没人。现在疫情没那么严重了,再加上景区还推出了免门票的活动,渐渐地游客也多了起来。”该老板说。

景区免门票能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吗?“景区通过免门票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促进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的,就如西湖景区,通过免收门票为它带来了全国乃至全球的旅客,从而带动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温州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金海峰表示,雁荡山景区作为国家5A级景区,这次免门票的方式将会吸引一大拨游客。前来游玩的游客会促进依托景区的周边产品如民宿、餐饮等消费,从而进一步促进刺激当地的旅游经济发展。金海峰也指出,在当前全域旅游消费的大环境下,不能单纯依托门票经济,减免门票将是未来旅游产业发展的趋势。

据悉,雁荡山此次对全国免费开放的景区,涵盖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方洞、显胜门、羊角洞、雁湖等八大景区。各景区采取70%限流措施,并要求游客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

免门票期间,雁荡山景区各单位将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方针,利用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分时段、间隔性安排游客进入景区。市民、游客游览雁荡山,可提前关注“雁荡山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门票预约”进行预约,团队票需提前致电景区。(记者 谢施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