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居民吴贵龙作为道德典型助力十大文明行动
时间:2022-06-15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作用,打造平阳道德高地,助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平阳县道德典型助力十大文明行动“讲家训故事、树良好家风”主题的家风家训有礼讲堂开讲,“温州好人、 平阳好人”获得者、新居民吴贵龙在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正家训故事、润良好家风》主题宣讲。吴贵龙讲述了正润近年来,把家风建设融进企业文化建设之中,通过成立正润国学宣教点,以点带面,典型带动,不断扩大正润国学宣教点的影响力,从而进一步引导企业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从诸葛亮的诫子格言、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汲取精华,这都是在倡导一种良好的家风。”吴贵龙从自身对家风家教的感悟,以身边的“好家风”事例生动阐述当代社会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对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深远意义,教育引导大家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示范者,让优秀的家风、家训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