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天气

我市连续发布天气预警 端午前后多降水


昨天下午3时许天色突然暗下来,随之而来的倾盆大雨将行人打了个措手不及。 (赵用 摄)

入夏后,温州多次发布暴雨和大雾天气预警,着实给大家来了一个“下马威”。根据最新气象分析,端午节前后,这样的多降水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昨天(6月1日)市区一日三警:早上大雾预警,下午2时许暴雨蓝色预警,1个多小时后,温州市气象台将暴雨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这场较强降水将持续到今天,预计全市过程平均面雨量为20到50毫米,局部可达50到80毫米;端午节(6月3日)到次日(6月4日)将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西部山区有阵雨或雷雨;6月5日下午至6月6日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全市阴有大到暴雨;6月7日起连阴雨暂告一段落,天气转好。另外,受不断加强的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天到6月5日早晚多大雾天气,6月4日夜里至6月5日有7到9级西南大风。

温州市气象局在此提醒,昨天到今天,6月5日到6月6日的两次降雨过程较强,有关部门和群众需要注意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以及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