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6月25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平阳县检查“三防”工作并调研山老区共同富裕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细致落实“三防”工作部署举措,以产业项目引育为抓手加快推进山老区共同富裕,奋力打造产业兴旺、社会平安、生态宜居、生活富足、百姓幸福的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板,以奋进“两个先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涛一行先来到平阳县南雁镇南雁村,实地察看不稳定斜坡风险防范区,了解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完善等情况。刘小涛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要重视加强风险防范区隐患治理,统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在做好日常监测巡查基础上,完善斜坡、边坡等区域疏排水设施建设,确保摸清底数、不留盲区、有效预防,不断夯实灾害防范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清单化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动态监测预报预警,突出实战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的平阳黄汤茶博园项目,以平阳黄汤茶产业为核心,融入特色畲族文化和生态旅游资源打造茶文化产业园3A级景区,有力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在茶博园,刘小涛详细了解平阳黄汤茶制作工艺、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及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就做深做细“茶叶文章”探讨交流。他指出,要突出重大项目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挖掘特色、发挥优势,全链条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美誉度的温州茶产业集群。要做强主打产品,加强传统制茶工艺传承和发展,丰富品类、提升品质,打响平阳黄汤知名度。要用好科技手段,探索茶叶深加工路径,在转型升级中抢占领跑优势。要拓宽市场销路,融入文创元素优化包装设计,积极开发全茶宴、采茶游等文旅新产品,以高附加值提高市场占有率。要聚力共同富裕,以项目建设带动山区群众就近就业、创收创富,完善对低收入农户稳定增收长效机制。

调研中,刘小涛十分关心山老区发展情况。走访察看村两委班子建设、群众生产生活、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后,他强调,要创新发展思维、理念和路径,盘活资源要素,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产业培育为核心拓宽致富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带领群众绘就“整体大美 共富共美”新图景,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