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头条新闻

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巾帼建功正当其时。昨天上午,平阳县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平阳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大会并讲话,温州市妇联主席吴晓娟到会致辞。县领导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出席会议。

章寿禹代表县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章寿禹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中心工作的主战场拼搏奉献、奋勇争先,在创业创新的最前沿施展才华、展翅高飞,在社会服务的第一线挥洒魅力、绽放精彩,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赞誉和群众认可。

章寿禹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妇女工作“一心向党”;高举伟大旗帜,强化红色担当,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勇于开拓进取,积极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力”;争当发展主力军、平安维护者、新风传播者,努力在“巾帼建功”等实践活动中展现独特风采,切实提升妇女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履职尽责,全面展现新时代妇联“使命担当”;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做好联系服务工作,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引领妇女的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团结动员全县妇女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

章寿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女性人才和妇女干部的培养使用,推进选拔任用女干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挖掘妇女“半边天”的潜能,促进更多的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发展进步。各类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支持妇女的良好氛围,合力推动我县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大会选举产生平阳县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委员,周丽君当选为新一届妇联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