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平阳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昨天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县6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60亿元,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助力实现“两个先行”开门红。

此次参加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为鸿锐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文宇年产800台套数码印刷装备及功能性薄膜印刷卷材项目、卓人年产600万套汽车节能环保智能电控无刷燃油泵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南雁荡山景区道路工程一期、平阳县鳌江标准堤(下厂段、下埠水闸、雁门水闸)加固工程、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

其中,鸿锐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12.58亿元,总用地182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研发中心、行政办公楼等建筑,构建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具有国家高新技术、造型结构设计、模具制造、攻坚专利等一整套生产流水系统。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浙江新能源汽车行业更快更优发展。

平阳县妇幼保健院及公共卫生大楼迁建工程,总投资8.35亿元,总用地54.5亩,总建筑面积9.65万平方米,设置病床520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医疗综合楼、公共卫生楼及其他附属用房。建成投用后,将作为全县第三个特大医疗体系项目,进一步提升浙南片区的医疗资源水平,弥补妇幼保健医疗短板,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适应日益增长的妇幼人群医疗服务需求,跃升民生福祉新高度。

“此次我县集中开工的项目数量全市最多,涵盖了重大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等三大领域,将为我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注入强劲动力。”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紧扣“扩投资、优结构”的目标要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方法,构建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体系,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