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立天项目入选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第六批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名单,我县的浙江立天科技有限公司立天转杯纺环保型纱线供应链管理项目入选2022年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据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每年评选一次,此次入选的企业将获得县级奖励50万元。

浙江立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6年,是国内第一家实施转杯纺环保型纱线加工制造的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2项,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称号。

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展转杯纺环保型纱线供应链管理项目建设,以“优化供应链管理、发展供应链管理专业化服务、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为核心目标,搭建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全力推动制造效能提升行动。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供应链管理等先进管理理念和组织方式,促进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协同整合;与上下游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实现风险共担和利益共享;大力整合物流资源及供应链各个环节,拓展信息通信技术在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应用,完善供应链管理技术标准,稳步提升企业乃至整个供应链的核心竞争力。该项目的实施,实现企业整体生产效率提升25%,运营成本降低23%,产品生产和设计周期缩短37%,产品良品率提升至99%,库存周转率缩短29%,产品可追溯率达到95%等。

“发展服务型制造,是增强产业竞争力、推动制造业由大变强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动选择,更是有效改善供给体系、适应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在服务性制造业培育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效,目前,全县入选省级服务型制造业示范企业(平台)共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