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3台水泵机组试运行


6月24日,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带溪右岸闭合下林闸泵抢险应急工程3台水泵机组完成连续24小时无故障试运行。这标志着下林闸泵工程已具备应急排涝能力。

据介绍,下林闸泵抢险应急工程是水头水患治理工程组成部分,于2020年12月开工,概算总投资约8027万元。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新建一座水闸、泵站,水闸设计流量80立方米/秒,泵站设计流量10立方米/秒。该工程为水头防洪闭合圈的最后一块缺口,工程建设顺利与否直接关系到水头镇的防洪安全。为保证机组试运行一次成功,各参建单位提前对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各项隐患进行了排查和维修,同时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试机前的操作演练。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各部位指标参数均符合标准。

“本次水泵机组的成功试运行,标志着这个工程能在主汛期前全面投入使用,对进一步健全完善水头镇的防洪排涝体系,提升水头镇区域排涝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