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助推食品小作坊转型升级


6月28日,温州市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平阳白酒作坊集聚园区开园活动在我县举行。

开园仪式上,县白酒作坊集聚园区共享检测中心正式启动,小作坊业主代表宣读了《温州市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我们在行动》倡议书等。

随后,温州市各县市区代表观摩了食品安全共享检测中心、平阳食品作坊展示厅。共享检测中心设有制样室、理化分析室等功能间,为小作坊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持,进一步减轻资金负担。

此外,各代表还实地参观了改造提升后的普美村“平阳老陆白酒加工坊”和蒲潭村“温州雁湖酒业有限公司”等小作坊,这些提升后的小作坊依托“共享检测中心、浙食链、厂区阳光”等,以数字赋能、集社会之力推进食品安全数字化。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按照省、市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突出规范管理,落实服务保障,做好重点扶持,助推食品小作坊转型升级,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截至目前,创成名特优食品作坊23家,5S管理作坊达标41家,占全县作坊总数1/3,食品作坊改造提升企业4家,打造全市首家平阳白酒作坊集聚园区1个,取缔打击黑加工点39个。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