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助推“两个先行” 助力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我县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指明了方向。”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全面对标省委提出的“八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和“十个着力”,高质量推动产业转型提升、高质量攻坚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扎实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在高质量发展中为助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县经信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将坚持“工业强县”战略地位不动摇,以打造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为目标,瞄准“工业产值超千亿、规上工业企业超千家”的要求,坚持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两手抓”,加快打造智能装备、新材料、时尚智造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能级跃升。持续深化“两万”行动,以真抓实干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县教育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将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下基层、进学校,在全县教育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与打造“平阳教育高地”奋斗目标衔接融合,深入推动教育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县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坚决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推进大孵化集群建设、加速实施新一轮‘双倍增’行动计划、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育,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引导更多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学精神 提党性 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县委和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生保障”、聚焦“行业监管”、聚焦“主责主业”,在新征程中谋好篇起好步。

县融媒体中心利用“周一夜学”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县级主流媒体,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担当职责使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全县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战略目标提供强大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