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浓情庆端午,巾帼敬银龄!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6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万全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与郑楼社区联合开展“浓情庆端午,巾帼敬银龄”主题活动,邀请社区新老居民包粽子,共同欢度端午节。

活动现场,新居民工作人员详细地向新老居民演示包粽子、做香包的制作流程,随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粽叶等包粽子必备材料分发到居民手上,接着新老居民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包粽子。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饱满、精致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新老居民老年人热情地与新居民工作人员合影,为端午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记号。志愿者与社区新老居民们共叙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新老居民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