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 乡镇部门文件
索引号 001008003008071/2022-11689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县烟草专卖局
生成日期 2022-05-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平烟财联[2022]7号
其他信息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 温州市烟草公司平阳分公司关于印发《平阳烟草2022年“红动平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县局(分公司)各部门:

现将《平阳烟草2022年“红动平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平阳县烟草专卖局  温州市烟草公司平阳分公司

2022年5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阳烟草2022年“红动平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试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行业烟草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系统“1116”工作思路,以平烟“123”红色党建模式为引领,全力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加压奋进、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经研究决定,制定平阳烟草2022年“红动平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突出党建引领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平烟烟草重点、难点、堵点,通过开展“红动平烟”专项行动,依托平烟党建“123”模式力量,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加压奋进,争先进位,为平烟烟草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主要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努力完成以下预期目标:实现全省分层分类对标进入小组前列、市局基层对标创优进入全市前列、年度业绩考核全市排名前列。

二、工作原则

(一)红色引领,党业融合

充分发挥红色队伍战斗力量,各条线党员干部和同志要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带头做项目、破难点、强攻坚,特别是要充分依托平烟“123”党建模式的固有力量,激活每个“红色力量”,助推平烟各项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二)系统整体,统筹兼顾

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浙江烟草“生态培基年”发展定位,明晰全省系统“1116”工作思路和全市系统“六个突破、六个争先”工作重点,加强各项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三)攻克难点,打造亮点

全面梳理制约平烟烟草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推动矛盾问题化解。创新工作思路,抓住重点,彰显特点,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三、专项工作内容

(一)聚焦重点显实效

全面立足数字浙烟生态体系建设“生态培基年”发展定位,对照省市县局2022年工作报告,紧跟上级工作要求,把握专卖、营销、党建、企业综合等各条线年度工作目标重点,厘清思路,制定县局争先进位工作目标,确保企业重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攻坚难点有突破

聚焦中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在深化落地行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战略过程中碰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凝聚团队智慧进行集中合力攻坚。

(三)畅通堵点促发展

梳理制约平阳烟草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环节,特别是跨部门协作、管理边界不清、管理薄弱的环节,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把大局意识立起来,着力打通“堵点”破解“难题”。通过转变思想观念,优化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服务、主动协调、积极行动,有效推动平阳烟草高质量发展。

(四)打造亮点创特色

结合平阳当地资源和自身队伍优势,挖掘各项业务工作亮点,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将工作特色做大做强,特色亮点工作或上级部门认可。

四、专项工作机制

(一)成立“红动平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梁海峰

副组长:金曾国、郑昌伦、王大迪

成员:吴德富、苏忠敏、林万杰、颜小琴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以下三项工作:

1.审核专项工作攻坚内容

2.加强专项工作过程督导

3.对专项工作成果进行评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的实施。

主任:颜小琴

成员:徐文滔、陈忠瑜、魏君凯、项旭淼、缪杰

(二) “项目+人才+团队”运作机制

围绕平烟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以“项目化”运作的方式,以“项目”推动各项工作的突破、落地。要建立专项团队。每个项目团队原则上由要由至少一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鼓励管理类大学生、业务骨干担任组长、副组长。要突出党员同志的红色细胞力量,突出管理类大学生群体优势,分层分类向全员延伸。鼓励跨条线、跨部门组建团队,开阔工作视野,提高综合思维素养、综合业务能力,激发每一名党员、每一名青年在专项行动中的青春力量和红色担当。

(三)跟踪督察推进机制

建立领导班子成员项目联系点机制,每个项目由一名领导干部联系督导。及时掌握项目运行进度、难题,加强指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项目落地。每个项目组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在每季度末月行政办公会议上进行汇报,纪检监察科负责对整个项目推进进行监督。

(四)专项激励机制

制定“红动平烟”专项攻坚行动激励措施,对参与专项行动实施的有功人员进行激励,持续调动和激发队伍活力。根据各部门申报,全年共有20个攻坚项目,其中A类项目12个,B类项目8个。次年2月,将开展“红动平烟”专项行动成果汇报会,各项目组要对项目活动的开展情况、开展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成立项目评价专家组,由领导班子、各项目组组长组成,从项目的价值度、成熟度、难易度、项目管理四个维度进行评价。最终评出A类一等项目不超过5个, B类一等项目不超过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