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组对平阳县地质灾害防治开展暗访


6月28日至29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明通副处长率组织部、纪委、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人员成立督查组对我县腾蛟镇和水头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

督查组先后针对两镇党委、政府对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向相关分管领导了解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并检查地质灾害专项应急预案,开展地质灾害演练,党政领导地灾智防app下载使用等情况,一一查阅相关落实工作台账。

督察组一行到腾蛟镇、水头镇的外岙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治理点、增光井村风险防范区、双峰村避让搬迁点,怀溪镇的230省道k91g公路塌方治理点实地检查,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点的情况,再三叮嘱,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负起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刘小涛书记多次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排查做到“十个一律”,人员转移做到“五个坚决”,风险管控要做到“五个到位”的要求开展工作。群测群防人员、网格员要加强巡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