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阳新居民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鳌江镇:2022年短视频制作培训开班
时间:2022-07-11 来源:平阳县新居民服务中心 字号:[ ]

为准确把握互联网时代下新媒体传播的新趋势、新特点、新规律,持续提升大家讲好身边故事的能力和水平,6月29日,由鳌江镇组织办携手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2022年短视频制作培训班在平阳县源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功开班。

本次课程为期2天,有40多位学员参加,采取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具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潘顶敏老师授课。

课堂上,潘老师详细讲解了短视频的基本特点、视频的分类、视频的构图、拍摄的角度,视频的剪辑等理论。潘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讲解,授课生动专业,学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在实操教学环节,以剪映APP操作为例,潘老师指导学员从零基础入门迅速掌握短视频剪辑技能,2名学员为一组,以拍摄《喝茶》为题撰写脚本,用手机为拍摄设备,拍摄6-7个分镜头,当场进行视频剪辑、文字编辑、音效、背景音乐的添加等,老师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本次短视频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跃跃欲试,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希望把所学知识付诸实践,融入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拍摄中,努力做好新时代下的鳌江好故事的讲述人、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