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延伸产业链条 加快集成融合


7月8日,县政协主席陈栋前往麻步镇,调研农渔食品产业链发展工作。

陈栋首先来到平阳县敖峰鸽业有限公司,深入养殖棚舍,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养殖规模、科技培育、产品销售等情况,并就产业链培育谋划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原材料来自哪里?”“销售渠道有哪些?”“目前有多少个产品?”……在平阳县企岩山番薯专业合作社,陈栋深入询问生产经营、原材料供应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诉求。

调研中,陈栋关切企业发展状况,为企业发展把脉导向,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他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做优产品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延伸壮大产业链条,推动整个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陈栋强调,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持续强化“一盘棋”思想,充分认识产业链对发展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持续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提升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推动产业纵向深化、横向拓展、深度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做好精准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加快补齐产业发展中的短板漏洞,赋能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加快促进全产业链的有效衔接,谋求积极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和相互协作,加快产业链间的集成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