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发展


昨天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率队前往鳌江镇,调研半年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半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下步有什么发展计划?”曾上俊一行先后走访温州益坤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及项目施工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历程、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研发投入等情况,并认真询问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曾上俊肯定了鳌江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鳌江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抓实干、奋进争先,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就下一步工作,曾上俊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化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通过落实惠企政策、开展助企纾困、提振市场信心等方式,抓好民营经济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打造全县标杆城市,展现大镇风采。二要强化攻坚,做大做强实体产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抓招引、抓变革、抓培育,做好当前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三要优化保障,提供强大要素支撑。要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在加快专项债支出、畅通融资渠道、保证用地需求等方面持续发力。四要细化举措,坚持保平安惠民生。要科学提升疫情防控水平,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全面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启浩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