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两家企业上榜


7月13日,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通报表彰了一批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2家平阳企业上榜省首批制造业“云上企业”。

据了解,一鸣公司近三年来在上云项目中投入1600余万元,主要用于阿里云和华为云及企业私有云建设。先后搭建官网平台、微商城和移动APP,与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开创一鸣 “真鲜奶吧”,为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营销体系打下良好基础。通过智能化、网络化的现场基础设施,现已整合了一鸣公司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数据资源,连接数据采集点14820个,开发集成涵盖研发、工艺、 制造、质量、设备、物流、销售、服务、财务等领域的工业APP共54款,为54家上下游企业提供营销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供应链 管理、质量追溯等数据服务。

新德宝公司近年来投入500余万元,建设WMS仓库管理系统、PMS 采购管理系统、生产制造管理系统、产品数据管理系统、行政人事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这些系统的应用,使该公司的制造信息量、生产效率、计划质量和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生产周期、外协费用、生产成本等进一步降低,用云成效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

“近年来,我县不断推动‘数’‘产’融合,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积极实施企业上云行动,累计上云企业超4000家。”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我县重点突出两化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做好“上云”的后半篇文章,推动企业由“上云”向“用云”转变,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