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社科工作再添两项省级荣誉


日前,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省社科普及创新项目、省红色科普基地精品项目名单。我县的“初心课堂”获省社科普及创新项目、省一大红色科普研学获评省红色科普基地精品项目,成为全市唯一同时获得两项荣誉的单位。

2021年,县社科联倾力打造“初心课堂”社科活动品牌,组织全县经信、教育、卫健、公安、法院、综合执法、文广旅体、传媒中心、党校等30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开展“行业话初心”演讲活动,1000余名青年宣讲员走上“初心课堂”,通过“创业者初心、园丁初心、天使初心、警察初心、政法人初心、三农人初心、金融者初心、卫士初心、建设者初心、宣传文化人初心”等十大版块,以初选、复赛、决赛、视频录制、文化礼堂视频展演等形式,展示各行业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的初心,进一步帮助党员干部认识党的先进性,挖掘和树立了一批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省一大纪念园位于凤卧镇凤林村,主要由省一大旧址、省一大陈列馆等组成,2019年度被评为省社科普及基地。近年来,我县围绕省一大旧址、工农红军挺进师驻地旧址等多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做深做细做实红色科普,引进围绕红色主题建设的浙江红村研学营地,结合当地生态,打造红色特色课程,举办全省首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等多场省级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