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夏日文旅消费季 更多玩法等你来


自2022浙江文旅消费季在温州启动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加码重点客源市场的推广开拓力度,先后出台一系列奖励扶持政策,推出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同时,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动文旅市场复苏发展,景区等旅游企业积极备战暑期市场,多措并举激活暑期旅游“黄金季”。

乐清

端出文旅大餐

启动万人惠游

日前,2022乐清市文旅消费季暨万人惠游乐清活动启动仪式在铁定溜溜乐园举行。此次文旅消费季,乐清投放450万元用于旅游消费券,目前已通过支付宝平台上线两轮旅游消费券,7月30日将上线第三轮,每轮旅游消费券申领后有效期15天(含当日),旅游消费券适用商家涵盖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民宿、“诗画浙江 百县千碗”乐清十碗省级美食体验店、乐清十碗获奖选送单位及各类文旅融合示范点。

除此之外,景区还将施行免票政策,雁荡山景区于6月10日至7月31日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中雁荡山景区于7月1日至8月31日向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温州大学的留学生代表畅谈乐清的美景、美食以及人文体验。

结合暑假旅游旺季,乐清还将组织开展万人惠游乐清、2022雁荡山音乐啤酒节、“缤纷夏日 中雁有戏”2022中雁荡山首届戏水狂欢节、铁定溜溜元宇宙潮玩节等旅游活动,推出“喜迎二十大 醉美在乐清”乐清市第三届视觉艺术大赛、雁山乐水“画”传承作品展、非遗百工云展、经典剧目《王十朋》《洗马桥》《琵琶记》展演等文化大餐,全面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平阳

延伸产业链条

助推乡村旅游

日前,平阳县举行2022乡村旅游促共富论坛暨夏季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推出电商平台,举办主题论坛,发布线路产品,出台文旅惠民措施,加快促进暑期旅游市场复苏发展。

此次夏季文旅消费季,平阳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除此之外还推出了浙里云购平阳馆电商平台,市民可通过此平台购买到各色各样的文旅商品。接下来,平阳还将趁热打铁,推出主播带你游乡村、平阳首届伴手礼大赛、平阳非遗好物节文旅消费等系列活动。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时代,平阳县依托乡村资源优势,引导村民创业,延长乡村旅游产业链条,把乡村旅游业作为当地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来重点培育,发展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品“农家美食”,学“农耕文化”,购“农家产品”,忆“游子乡愁”的乡村旅游产业链和价值链,不断夯实着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和精神基础。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2022年平阳县乡村旅游促共富论坛的主旨演讲,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就如何运营驱动乡村旅游模式创新、民宿去与留、乡村文旅与乡村运营的实践探索等话题进行演讲。记者 冉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