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昨天上午,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鳌江、水头、萧江等地,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有力、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孟晓斌先后前往昆阳镇下鲍垟村、鳌江镇昆鳌污水处理厂、萧江镇夏桥村、水头镇龙涵村等处,实地察看温州市融帆泥浆环保处置有限公司渣土处置场所建设、昆鳌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进展、夏桥水厂农村供水保障运行、“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有废机油桶和渣土”问题整改等情况。每到一处,孟晓斌都详细询问整改进度、工期安排等情况,并开展现场办公,针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解决方案。

孟晓斌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增强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化、台账式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限期抓好整改落实。

孟晓斌强调,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科学性、精准度,做到既治标又治本,从源头上封堵漏洞,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高标准推进统一管理,高效务实保质完成整改工作;要深化运营模式创新,帮助企业提升改造,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危害生态环境的事件发生。相关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紧盯问题整改,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副县长洪志亮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