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平阳企业首次入选 省级公共海外仓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第七批省级公共海外仓名单,我县企业温州紫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美国纽约康梅克仓成功入选,并获得省级专项资金激励。这是我县首个省级公共海外仓,也是今年全市唯一入选的省级公共海外仓。

据了解,温州紫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为跨境电商服务的国际化仓储物流服务提供商。该公司整体运营仓库面积超20000平方米,日处理订单超3000份,旺季订单更是翻倍,客户涵盖中国知名的跨境电商卖家和品牌商。目前,业务涵盖头程运输及到货清关、一件代发、退货换标、退货检测、大货中转、多渠道批量清库存、额外增值服务等国际化仓储物流服务。

近年来,我县以全国首个“麒麟阁”建设为载体,不断完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立足本地产业优势,引进适合本地产业长期稳定发展的Amazon、eBay、速卖通、趣天、希音、Fruugo、Walmart等跨境平台,支持制造业工厂、外贸企业应用跨境电商,发掘新客户、开辟新业务、拓展新市场,实现跨境电商贸易“新常态”。同时,不断完善公共仓储服务,推动菜鸟网络3PL仓建设,搭建完善的电商公共仓储体系,为企业提供后端服务,有效减少企业货物库存量30%、节省物流成本5%、提升出货效率10%。

今年,我县还建立健全“宠物用品”“皮件皮具”“按摩器具”等电商产业链,形成B2B与B2C相结合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并率先启动中国(温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各项工作,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B2C出口(96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等业务。1-5月份,我县实现跨境电商出口2.09亿元,增速12.9%。

“针对不同电商平台,我们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为期1-3个月系统性孵化培训课程,手把手、多维度帮助本地孵化企业成长发展。”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积极引导佩蒂、豪中豪、帅帅等一批龙头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建设和运营品牌独立站,在Google、Bing、Facebook、LinkedIn等国际社媒平台上进行海外推广、引流推广,采用独立站和平台相结合的营销手法,扩大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