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早稻订单收购开秤


昨天上午,记者在县粮食中心库看到,一辆辆满载着稻谷的小卡车、大货车正有序排队入库交售粮食。经过检验、过磅后,由输送机缓缓输送入库,金黄的稻谷堆成了“小山”,见证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的早稻订单入库于7月17日正式开秤,预计将持续到8月5日。全县共设置县设粮食中心库、上降粮库、榆垟粮库、夏桥粮库、雁门粮库等5个收购点,腾空仓容18400吨,配备除杂机8台、输送机53台,采购砻谷机、碾米机等化验仪器28台、水分快速测定仪7台,安排助收人员159人,确保满足农户就近售粮需求。

“今年,我县早稻轮换补库计划数为14547吨,落实收购资金2675万元。收购价为每50公斤128元,另加政府奖励30元,合计为每50公斤158元。”县粮食收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库粮食质量检测实行“一车一检”,全面启用“浙江粮仓”数字化系统。为应对使用新系统在今年收购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农户等候时间过长问题,各收购点在增加检验人员、化验仪器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岗前培训和“浙江粮仓”数字平台应用操作学习,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检验水平。

“由于近期持续高温,我们各收购点每天都做到提前开秤,并为农户提供休息室和消暑茶水、防暑药品,确保售粮农户有个舒适的等候环境。”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