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首期“青帆蓄航”走学联盟活动举行


昨天下午,由县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一期青帆蓄航走学联盟活动在顺溪举行。

此次活动以“北港片区文化旅游建设”为主题,紧扣乡镇重点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让年轻干部“走出去”学习锻炼,力促年轻干部开阔视野,在走学实践中提升“破难”本领。来自北港片区10个乡镇的25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活动。

走学联盟的成员们走访了顺溪镇溪南武林民宿、夕阳之家、顺溪古屋、黄年糕“红色超市”等项目,深入了解了顺溪镇文旅及“吃住游”等产业运作、供销情况。在随后的讨论会上,大家结合研学主题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北港片区文化旅游、发展潜力、项目打造、文旅宣传等多方面,谈感想、谈体会、谈建议、谈想法,提出了一项又一项具体的建议与意见。

“此次活动采取‘联盟成员实地看项目+建言献策’的模式,让年轻干部走深学实,在互鉴互学中提升思路、比拼干劲。”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结合乡镇文化旅游、经济效益、基础设施提升等实际工作,设计不同的主题路线,采取现场调研、交流讨论等形式,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解题能力,为乡镇的难痛点破解提供“青智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