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上榜


日前,省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钱江杯(优质工程)名单公布,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榜上有名。

据了解,“钱江杯”优质工程奖是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由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获奖工程的质量应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水头段防洪工程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该工程总投资16.69亿元,主要包括鳌江干流主河道拓宽工程、凤卧溪分洪工程以及水头镇区段闸泵工程等三大工程,涉及隧洞、水闸、泵站及堤防等水利项目。作为国家江河湖泊治理骨干项目、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省重点六江固堤项目,该工程将提升鳌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提高水头等城镇防洪排涝标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建设全过程,县水利局积极运用全面质量管理手段,坚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安全第一、文明有序”的建设管理理念,不断强化对建设工程的监管。同时,建立工作专班,有效推进工作机制,实现对我县重点水利项目建设过程全程跟踪服务和协调调度,确保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这项荣誉是对我县水利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我们继续拼搏,我们将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工作走前列’总基调目标,奋力推进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