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昆阳分局组织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杜绝食品企业生产流通环节安全风险隐患。

当天,昆阳分局与县市监局食品生产流通科联合组成检查组,前往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入配料间、生产间、存放间等生产流通重要节点,仔细核对企业进货台账票据、产品配料成分、加工制作流程等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从奶源到成品出厂的全流程情况。检查中,未发现违规使用“丙二醇”等食品安全问题。

“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针对新疆麦趣尔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检出‘丙二醇’问题,发布了专门的通报,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县市场监管局昆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分局第一时间对接食品生产流通科,并迅速组成专项检查组,分赴辖区乳制品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专项排查,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一鸣是集奶牛养殖、乳品与烘焙食品生产加工、连锁零售门店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涉及食品安全的全过程。”该负责人介绍,检查组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传达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精神,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政企合力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