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乡镇动态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非常刺激,这些娱乐项目大人小孩都能玩,还能近距离亲近大自然,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刚体验完彩虹滑道的杨先生兴奋地说。近日,不少游客赶往昆阳镇官岙邸村珑玥潭景区体验彩虹滑道、步步惊心桥等空中游项目,和家人朋友一起感受夏日乡村的美好。

据了解,目前,珑玥潭景区正在试运营。该景区融合当地特色景观,建设托马斯火车乐园、七彩滑道、玻璃水滑道及景观悬廊等18个项目,投入使用后,辐射带动了周边景区,促进了旅游发展。“试营业第一天,景区门票就卖出了上千张。同时,这个景区每年营业额的10%归村集体所有,村集体再将其中70%直接分配到户,还能解决村内近100名劳动力就业问题。”官岙邸村党委书记程自安介绍,景区周边开辟了7个停车场,在旅游旺季能够接待上万名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青山绿水间,彩虹滑道如瀑布泄流而下,在官岙邸村挥洒灵动姿彩,为乡村振兴增添亮色。官岙邸村位于昆阳镇西北角,三面环山,是由原前爿村、后岙村、雅村村合并而成的新村。近年来,该村按照“只有融合,才有发展”的理念,对村内各自然村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和功能划分,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利用生态优势发展文旅产业,紧扣村集体经济,招引特色旅游企业入驻。通过打造星空露营基地、流水白农耕园、龙迹仙谷等产业,以项目大开发推动村庄大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如今到官岙邸村露营、打卡已成为不少周边村镇游客的周末首选。随着游客增多,村内的西岸民宿休闲村也顺势而起。为提升民宿品味,该村还通过引进柴山和院陶艺创作基地、静雅陶居、花涧堂等项目,充分发挥村民在陶艺、制作纸扇、麻糍制作等方面的技艺,将乡土文化与乡村旅游紧密结合,把民宿休闲村项目综合打造成集研学、疗休养于一体的民宿联合体,不仅让游客心生向往,也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还与我们村开展结对帮扶,启动‘一路两爿’项目,帮助优化提升农产品基地、休闲绿道和民宿建设,计划投资260万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增收约150万元。”程自安表示,官岙邸村将继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将绿水青山转换为乡村振兴的“美丽经济”,让美丽乡村名副其实美起来、富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