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吹台山:市郊的避暑胜地


吹台山森林公园,游客在景区体验玻璃漂流。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面对持续高温的“烤”验,夏日“清凉经济”也在吹台山森林公园越来越火。这里不仅有浓绿的森林、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水上项目。一入夏,公园便成了游客们眼中的“避暑天堂”。

7月21日下午,在吹台山森林公园,不少游客正在景区体验玻璃漂流。吹台山森林公园拥有温州最大的玻璃漂流滑道——全长600米的丛林漂流。滑道全部用玻璃铺成,自吹台山最高处顺势而下滑到山谷后抵达终点。游客乘着疾风而下穿梭竹林间,高空便能无死角观赏吹台山的自然美景。

“暑期到来后,我们这里也迎来旺季,不少市民都从市区赶来游玩。每天都有几百人前来,周末的时候还会突破千人。”温州吹台山生态农庄总经理蔡丽敏说。

虽正值夏日酷暑,但吹台山森林公园被森林包围,满眼绿意,漫步在森林中,对比市区的炎热,公园内让人感受明显的清凉和舒适。吹台山森林公园是集旅游、体育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森林公园。除了玻璃漂流、游泳池等水上项目,市民还可以在这里体验登山健身、拓展体育运动、竞技游乐和休闲度假等活动,还可享受农家乐、民宿等一站式服务。

吹台山森林公园风景秀丽,可这里曾经是一座“荒山”。蔡丽敏和先生2009年响应温商回归号召,夫妻俩回乡后,依托家乡生态旅游资源,投资约1亿元打造集观光、游乐、康养、研学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并带领村民吃上“旅游饭”。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开发出特色民宿与创新型游乐项目。(瓯海融媒记者 陈如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