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玉苍山:宅在了“避暑山庄”


今年入夏,高温火爆来袭。避暑去哪里?位于苍南的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就成了一群“花甲老人”的不二选择。近日,玉苍山凭借年均温度17.9℃的气候条件,吸引了近60名老人前来避暑观光,其中还有不少游客选择小住两个月,享受清凉一“夏”。

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温州十大景点、十大避暑胜地之一,森林覆盖率95.9%,最高海拔达921.5米,是国家4A级景区。这里怪石、湖群、茂林、云海、古寺与幽洞等交相辉映,以览奇石、观日出、赏云海的“玉苍三绝”而闻名。

“玉苍山夜间温度适宜,睡觉可以不用开空调,对身体好。再加上我非常喜欢锻炼,早晚时分,我还能登山观赏日出日落,顺便记录风景。”来自平阳水头镇的马女士自2002年起,每年夏天都会前往玉苍山小住避暑。消夏度假期间,这群年龄在60岁至70岁之间的游客,每天早晨5点左右起床,上山锻炼一圈回到山庄,除了用餐时间,会三五成群约在树林喝茶、下棋、聊天。

玉苍山作为“避暑胜地”,还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客前来露营。最近每到周末傍晚,苍南周边地区的群众就会驾车上山,在景区游客广场支起帐篷,唱歌、观影、野餐等。初步统计,玉苍山周末每晚都搭满了六七十顶帐篷,高峰时期还会接待十多辆自驾房车。

苍南县旅投集团玉苍山景区负责人陈孝接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前提下,玉苍山各大山庄100多个房间可容纳近300人同时入住,入住费用为每日150元以上,景点开放时间为上午5时至下午5时。近段时间,玉苍山景区安排了5个值班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保障游客安全度假。(记者 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