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生活资讯  > 游玩

筱村公社:体验清凉慢生活


游客在山水间寻觅夏日的清凉。

“这里山清水秀,温度也不高,是盛夏避暑的好地方。”7月20日傍晚,在泰顺县筱村镇筱村公社庭院的草坪上,来自温州市区的林女士一家坐在户外凳上感受着来自山间森林的习习凉风。选择在这个暑热天气里到泰顺来一场森林康养游,林女士一家看中的正是于青山绿水间享受大自然清凉与静谧的惬意。

位于文泰高速沿线的筱村镇,是国家级生态镇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生态环境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层峦叠嶂,万木葱茏。一个酷似世外桃源般的温州市级森林康养基地——筱村公社,就坐落在筱村镇坳头村的山水之间,是一个融生态保护与乡土科教、山水游赏与养生度假、耕读文化与公社风情体验的田园度假基地。

筱村公社住宿部工作人员表示,入夏以来,虽受疫情影响,但筱村公社30多个房间的入住率一直维持在50%。其中,精品示范民宿“伴山云居”位于前山自然村半山腰,是由百年老宅改造而成,外墙保留了泰顺特色的黄泥墙,还有木花窗、美人靠等古色古香的建筑,随意打开一扇窗都是田野的风景,十分适合游客在夏日度假消暑。

与此同时,“伴山云居”民宿旁就是筱村公社最具人间烟火气的前山农庄,游客游玩累了可以第一时间品尝到地道的农家美食,比如用传统柴火蒸的木桶饭、特色石磨九层糕、药膳羊肚菌老鸭煲、红粬酒调味的红烧肉等菜品。

据悉,除筱村公社外,泰顺域内目前还有山里人家森林康养基地、凤栖谷森林康养基地、雅阳莲云谷森林康养基地、雅阳森林康养基地、竹里森林康养基地5个市级森林康养基地,入夏以来都成了不少游客的首选热门打卡地。

温州是国家森林城市和首批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森林覆盖率62.01%。目前,全市共有10个省级森林康养基地,中雁荡山等7处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永嘉书院入选森林养生全国重点基地,数量居全省前列。据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2021年,温州全市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人次超过6300万,年产值超过250亿元,对农民增收贡献超过10%,为推进山区共同富裕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赖淼莲 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