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章寿禹、孟晓斌、曾上俊、陈栋、陈桂雷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章寿禹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两手抓的重大举措,是构建城乡共富共美新格局的重大任务,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全面进入状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只能成、不能败,只能进、不能退,只能上、不能下”的紧迫感,一项一项抓对标、一项一项抓整改、一项一项抓提升,全面查找弱项、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章寿禹强调,要在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上下硬功夫,全速查漏补缺、全力巡查维养、全面改造提升,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和公共设施改造升级。要在市容环境优化上下实功夫,开展全域大整治、全城大扫除、全面大整治,彻底铲除“脏乱差”现象,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市民素养提升上下狠功夫,做到劝导上确保“时时见人”、管理上确保“招招有力”、宣传上确保“处处可见”,全面营造“铺天盖地、随处可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社会氛围,让文明走进千家万户。要在严格对标对表上下真功夫,精准对照测评手册,认真做好“审题”“做题”两篇文章,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逐项查漏补缺、逐一整改销号机制,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章寿禹要求,要以“军令如山”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强大合力,做到全员共责、人事贯通,事不过夜、日清日结,结果导向、严格问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

会上,还播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乱象纪实》专题片,相关单位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