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工作 建设山区“千亿工业强县”


昨天下午,县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暨工业企业股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县长孟晓斌在会上强调,推进企业股改工作,事关我县转型发展,事关我县发展改革大局,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把企业股改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中发展壮大,为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和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孟晓斌指出,股改上市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借力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企业家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是我县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企业股改工作的重要性,牢牢把握窗口机遇,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举措坚决打好企业股改这一关键战役,为加快建设山区“千亿工业强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孟晓斌强调,要“找准根源”,深入排模拟股改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成立“政府+拟股改企业+中介”的推进专班,针对难题为每家企业给予精准指导和帮助,积极培育本土专业中介机构,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模式,充分做细前期准备。要“续足水源”,把企业股改上市梯队培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来抓,建立专业服务人才梯队、拟股改重点企业梯队和拟上市重点企业梯队,全面做实梯队培养。要“把鱼养大”,企业要专注股改做大做强自身主业,相关部门要做深做实改制政策支持企业股改,做足做好并购重组引导企业股改,不断做大企业主体。要“把式用好”,借力“省级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和南麂基金岛,做深做好普惠金融、上市培育精准孵化等工作,引导基金企业积极参与县内实体经济投资,用好用活各类资源。

孟晓斌要求,要加强领导专班干,成立企业股改工作专班,及时研究解决企业股改难点,为企业股改保驾护航。要突出主体重点干,引导企业深化股改主体认识,主动积极推动股改工作。要造浓氛围合力干,形成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等多方主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更多企业走上规范化发展之路。

会上,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作资本市场普惠服务试点及工业企业股改工作汇报,鳌江镇、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阳营业部、浙江鼎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交流发言,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温州佳荣包装有限公司分别与方正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签约。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