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平阳动态

防暑降温落实到位 关心关爱覆盖到位


连日来,我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广大劳动者仍坚守一线、挥洒汗水。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前往昆阳、万全等地,看望慰问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感谢他们为城市发展和保障民生作出的贡献。

“大家辛苦了,天气炎热,你们要注意自身防护,预防中暑。”孟晓斌先后前往平阳申丰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平阳县健康驿站工程施工现场、万全镇平宋大道榆垟路口等处,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地建筑工人和公路养护工人。每到一处,孟晓斌都亲切询问一线工作人员工作环境、作息时间、防暑降温措施落实等情况,将防暑慰问品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并反复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和避暑降温措施。

孟晓斌说,平阳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县各行各业和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特别是一线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大家要关注极端天气,注意防暑降温,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身体健康。企业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工作首位,落实好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平稳有序;各施工单位要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投入使用。各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一线劳动者,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认真细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条件,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坎上。

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