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门户网站  > 部门动态

强化基层技能培训 提升应急能力水平


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连续举办两期社会救援队伍应急救护培训班,对全县6支应急救援队伍的120名骨干力量进行培训,加快我县应急救护工作体系建设。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烧伤处置等应急救援知识,同时安排参训人员轮流上阵实践操作,以确保每位学员真正学会救护技术,并对现场考核合格者发放证书。培训中,工作人员还对参训人员提出救援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让大家在今后参加救援行动时能采取快速、高效的救治措施。

“除了提升社会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外,我们还就规范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有关政策进行讲解,要求各参训救援队伍在防汛关键时期积极训练,听从指挥,遵守灾情和救援信息发布有关规定。”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各救援队伍就应急救援相关的新技术、新情况进行了有效沟通和交流。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对社会应急力量开展应急救援专题培训,着力打造政府引导、协调配合、高效有序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